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供需紧张 致下半年北京周边楼市看涨

娱乐信报  2016-07-29 08:52

[摘要]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不管销售价格还是销售面积都应该是近这几年来火热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定要来判断一下下半年市场走势,其实是非常难的事情。

房价将是螺旋式上涨

张晓强旭辉集团北京区域事业部副总经理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不管销售价格还是销售面积都应该是近这几年来火热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定要来判断一下下半年市场走势,其实是非常难的事情。任何一个周期不可能直线上升,是螺旋式上升,有涨有跌,什么时候出现拐点不是我们需要去考虑的。顺势而为,在房价高速上涨的时候,你要有高速上涨的措施,当市场出现拐点,你对下行市场或者平稳市场要有应对方案,这对每一家房地产企业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策略。

旭辉集团大多数项目都在北京,如正在热销的旭辉E天地、旭辉26街区等。旭辉在环京区域目前只有一个项目是旭辉十九城邦,位于京津腹地核心的东方大学城内,目前已经快清盘了。

对于一个区域来说,政府要起主导性的作用,强势的政府才能带动区域持续发展,一个区域需求是多样化,因此也要求房地产公司有更全面的能力,要从项目开发商向城市运营商转变,给所在区域注入新活力。未来,由于新增土地集中在配套不足的郊区,近年来政府在土地出让中捆绑的公建比重也越来越大,开发商开始以 “大配套”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度假型、商务型、休闲型、养生型、娱乐型综合配套相继出现,成为区域的新中心。

顺势而为做事

康尼 绿地集团京津房地产事业部品牌经理

目前绿地在京津冀地区已累计建设项目29个,总开发面积逾700万平方米,2015年全年营收超过200亿元。绿地在京津冀三大区域市场目前有五大新品在销售。有位于大兴黄村的绿地·海珀云翡,这是绿地在北京雅奢豪宅项目。其他绿地·金融中心,绿地·智汇健康城都在北京城区,绿地·百年中国位于天津蓟县的超大型综合文化城“绿地·盘龙谷文化城”内,拟与张纪中先生主导建设的影视基地战略合作,全面提升和挖掘旅游文化产业潜力。绿地·中山公馆位于石家庄核心地段,是集高档住宅甲级写字楼、文化长廊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

对今年下半年楼市的判断,是顺势而为,第二是事在人为。绿地进驻北京有8年时间,共在9个区有项目。三元桥有绿地金融中心、望京有绿地中心,都是高端写字楼项目。

其他大部分项目分布在郊区较多,且多是商办项目,其他开发商做的住宅项目较多。刚开始因为市场环境的原因比较难,但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创新,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线下我们成立了“产业发展中心”,线上有商务社区APP“时在”,为入驻企业有效地解决了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难题。

房价将波动平稳型上涨

孟祥熙 合生创展华北地区营销与资产运营中心总监

房价未来的走势怎么样?今年1到4月份,北京新出让土地的供给相当于2015年10月的供给量,在北京土地的供给量是明显少了。另外存量房,现在通州住宅的存量房也就有3000套,商住类存量还大一些。所以说从供求趋势来说,供是相对稳定的量,但它的需每年还是在增长。包括通州5月5日出的限购政策,还是会带来外溢。所以,我认为,今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动还是波动平稳型的上涨。

从城市发展加速度的角度看,京津冀有些区域人口超过50万,50万人口的保有量为产业打下基础,也为房价上涨提供了支撑空间。参照世界发达城市可以发现围绕首都半径50公里之内适合建设卫星城,实际上现在几大新城卫星城的位置,从2003年提出到现在规划落地的阶段都有10多年的发展。

未来十年,包括北三县在内的环京城市,实际上他们都符合30到50公里卫星城市的距离。

而在配置方面,北三县的配套尤其是燕郊,这几年有一些变化和提升,教育配套开始完善,医疗健康城、养老也在兴起,燕郊、北三县的发展其实就是一个时间问题,人口有了,那些配套自然而然会很快提升,当然需要一些政策的引导和补贴,没有政策的补贴我认为它的困难还是比较大。

燕郊下半年房价或涨10%

刘振刚 汇福悦榕湾副总经理

近十年来燕郊的房价从不到3000元/平方米涨到了现在的近3万元/平方米。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燕郊房价表现出了突飞猛进的趋势。这个形势下廊坊政府也颁布了北三县的限购令,对燕郊的整体还有北三县房价的控制起了一定作用,从4月10日开始实施,到目前房价出现了平稳的趋势。

根据统计,2014年燕郊新房的销售量在4万套左右,2015年是5万套。而2016年一季度燕郊的成交量只有3000套。再说说下半年,下半年随着政府对价格的控制,现在政府还是要求北三县半年之内后一次开盘价格不能增幅10%,也造成目前燕郊所有开发商没有突破这个10%申请的预售。整个房子供应量还是减少的。我认为随着政府强大的政策管控,在下半年北三县的房价还应该比较平稳,涨幅在10%以内。

房地产的开发和责任是密不可分的,汇福悦榕湾开发150平方米,引进万豪国际酒店、家乐福,在洽谈中学进驻,下半年还有2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待销售,可以说汇福集团从提升整个城市形象,改变燕郊睡城的形象这个理念出发,对汇福悦榕湾产品进行了精雕细琢。

通州也是花费近20年时间从睡城走向城市副中心,也希望在众多地产商的努力和政府的积极引导推动下,燕郊用20年时间摘掉睡城的帽子。

好项目能提升区域价值

吕海洋 泰禾地产品牌总监

房价问题,首先取决于供需关系,这是点。第二点,取决于政府调控和要求,第三点,产品本身的特质。 中国有一句古话,“择邻而居睦邻而处”,一帮开发商开发高品质的楼盘聚一起,无论是在郊区或者是环京津冀带,我觉得它反推地区本身的政府配套及其他价值提升。

泰禾集团在环北京目前还没有项目落地,在北京大概十个项目,主打产品系叫院系,9城14院,在北京是4座。泰禾产品本身是中国式建筑,主打中式文化。文化这一块比如说我们叫北京院子叫三街五巷八坊,中国文化融合在里面,“穿林、打夜、听风”,就是希望入住的都是志同道合的高净值人群,把区域的价值通过的产品通过品质的提升,从而提升区域价值。

泰禾集团也于2014年5月中旬同廊坊当地一家大型房企组成了合资公司,开发万庄新城项目,规划用地面积大概在1000亩。万庄新城与廊坊开发区、主城区一起构成廊坊三点组团,是三个组团中尚未被开垦的“处女地”,是廊坊市建设生态、休闲、智能新城的核心地域。京津冀地区是泰禾集团的战略布局重点,而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的廊坊,可同时承接两大城市经济辐射,我们看好廊坊。

 

楼盘推荐

大羽-孔雀城(价格动态户型论坛)

动态:

大羽-孔雀城 购房优惠接受电话咨询中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831936

买房 卖房,就上辛集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